小女孩

 

那天不知道怎样跟太太聊到关于小女孩样貌的话题。


“小女孩要是从小就很漂亮的话,童年和青年时期会过得比较多姿多彩。”她说。


“那个当然,有谁不喜欢跟漂亮的女生交流?”我说。


“那么以后假如我们有女儿的话,我们必须让她成为小美女。”她说。


“这个我倒不赞成。很多从小就很漂亮的女孩,人格和个性方面都有问题。从小就被人怜爱,加上青年时代起就被一大堆男生粘着,多多少少都会被宠坏的。”


“神雕侠侣”里的李莫愁曾经说过:美丽的女孩有什么用?不是伤害人家的心,就是伤害了自己。这种征象在那些从小就美丽的女孩身上尤甚明显。


从小就成为众人的注视焦点的人,难免就会自我中心。一个人要是过于自我,难免就会忽略身边其他人的感受。所以李莫愁这句话有说得不是没有根据的。


在西方世界,这类被宠坏的小美女一般上会被人称之为“bitch”(母狗)。当一个小妹妹被人家这样来称呼的时候,她的父母会作何感想?身为父母,会不会察觉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,养育出一个被人冠以“母狗”称号的女儿。


另一个角度来看,父母亲看着自己渐渐长大的女儿,会不会也像其他人一样,觉得自己的女儿这个称号当之无愧。不管怎样想,自己的女儿被人家成为bitch,都是一件很痛苦尴尬的事。


要是我有女儿的话,我希望她小时候是个可可爱爱、快快乐乐、蹦蹦跳跳的开心果。她不需要有特别的宠幸和待遇,在适当的时候,会受到普通人应该会承受的苦难和打击。然后在18岁那年,突然女大十八变,变成一个绝世美女。这样一来,她就会用超绝美艳的外貌和肉体,包着正常人的灵魂。有女如此,夫复何求?


太太说我想太多了,生得出一个小美女后,才来担心这个问题吧。

 

 

 

  1. ce
    July 9, 2010 at 8:12 am

    u will become father soon huh?

  2. Leon
    July 12, 2010 at 12:46 am

    no la

  3. tan
    July 19, 2010 at 3:29 pm

    我家嫣嫣、蔚蔚,该不会成为“小母狗”吧?!呵呵呵呵呵呵呵。。。。。

  4. Leon
    July 21, 2010 at 2:48 am

    不会啦,就算会我也不会这样叫她们。

  5. tan
    July 22, 2010 at 11:44 am

    “就算会”,言外之意,就是会有这么一天咯。。。。我的天!!!!鲁叔叔切莫宠她们咯:P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