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Free Style > 分手快乐

分手快乐

 

 

白二先生在失恋前几天,就已经从种种迹象知悉与女友分手是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了。

 

“开始时发现她鲜有开口说“我爱你”这三个字。后来要与她见面还需要提前几天作出申请。到了最后连一通主动打来的电话也没有来了。”他说。

 

“是有第三者吗?”我问。

 

“应该没有。她那边的说法是这样,由于各种因素,她开始减少对爱情的热忱。但是同时间,我这边热忱依旧,有点让她吃不消。所以她建议双方暂时分开一段日子,为期一年。女人有时就是这样,偶尔会有异想天开的举动。”

 

“假如你爱她够深的话,等一年应该不成问题。很多文艺小说都是这样的。”

 

“文艺小说是看坏人的头脑的。应该这么想,假如她爱我够深的话,应该尝试双方一起渡过这段难挨的时期,而非动辄说分手。想到这样,我马上就同意分手了。”他说。

 

“这样平静的分手也很不错。”我说。

 

“倒不见得太平静。分手那一晚,我漏夜飞车到她家,把所有与她有关的物件通通还给她。就连所有的礼物也一拼奉还,一件不留。双方默默交换物件后,就踩油绝尘而去。期间路程上由于心情紊乱,迷路了好几次。”

 

“那一定很伤吧?毕竟是有一段时间的感情了。”

 

“很意外地,没有想象中的伤心。就好象经济软着陆一样,因为很早以前就这样的心理准备了,所以发生的时候,早有应对的方法。”

 

“倒想听听你的快速疗伤法。”我说。

 

“只不过是毫无牵挂地尽情欢乐一晚。”

 

“哦。看来我不方便询问狂欢的详情?”

 

“就算你问,我也不会讲的。”他神秘一笑。

Categories: Free Style
  1. wai
    April 15, 2008 at 1:03 am

    wa lau…

  2. bee
    April 16, 2008 at 8:58 am

    你下一篇文章在21号出炉吗?
    平均一个礼拜一篇的习惯是故意的哦?

  3. Leon
    April 17, 2008 at 1:36 pm

    是啊,每个礼拜天或星期一一定会写。
    因为星期一截稿,这其实是为了星期四的中国报副刊专栏而写的。
    你的blog有趣,以前拜访过。

  4. bee
    April 18, 2008 at 5:33 am

    哎~你在<中國報>寫副刊??可以偷偷告訴我名字嗎?  ^+++^
    我剛離開<南洋商報>,不混報業了.

  5. Leon
    April 20, 2008 at 5:06 pm

    (卢律融)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