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Free Style > 猫之战记

猫之战记

 

向来对猫并没有什么值得记载下来的情感。但是自从屋子来了一只无论如何用什么方法都赶不走的猫后,在每天观察之后,开始觉得猫这种动物也是非常有趣的。

那只野猫,相信年纪还很轻。刚开始时,它只是偶尔会出现在屋角处,静静观望周遭的事情,完全没有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任何影响。猫这种动物,如果将它拟人化,最凸显的人格就是高傲和疏离感。人猫相处在当时是处于一种完美的平衡点,双方几乎都不会感觉到对方的存在。

但是这种平衡状态,在屋友一次手痒,跑去替它搔痒之后,就完全被破坏了。猫儿被屋友搔痒后,最大的人格改变(请允许我再一次将此猫人格化),就是是它的“淫根”被屋友搔活了。

它被搔痒后的第一个夜晚,彻夜不眠地在屋外嗷叫,好象是在思念我的屋友一般。到了夜半3点钟,仍不愿意停止。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,我爬下床与它对峙。

一打开后门,猫儿就好奇地望向我,看定以后,就友好地向我叫了几声。就这么一个面照,我就发现它被屋友激活的,并不是什么淫根,而是跨越物种的友情。这只未经世事的野猫,在被人类搔痒一番后,开始将人类当成朋友了。一个无意的搔痒动作,已经将让它明白,不同类种的动物也可以成为好朋友的。

但是当时是半夜3点种,我完全没有那个美国心情去思考那么深邃美丽的课题。于是我盛了满满一杯水,假装好意递给它。身为一只年轻的猫,毕竟入世未深,当然也是猫儿好奇心重的本性使然,它果然不疑有他,伸颈看看我的杯。就在这时,我立刻狠狠地将整杯水洒向它,淋它一个措手不及,夹尾而逃。第一轮战事,人类获胜。回去睡觉。

但是3分钟后,它又回到原地,继续它的嗷叫。我再一次起床与它对峙。第二次的面照,它居然不计前嫌,还是对我友好地叫。我不理它的友好表现,再用水淋它。这个过程,整晚重复了三次,最后我被逼放弃。

跨越物种的友情,毕竟不是几杯水就可以扑息的。

那晚的事件后,我也有几次遇到它。猫儿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高傲了,因为它已经单纯地当我们是它的朋友,放下它的防卫姿态了。猫儿开始会向我们低声喵喵叫,假如它心情好的话,甚至还会用身体摩挲我们的脚。对它仍心有芥蒂的我,还是会反射性的走开。这种情形维持了一段时间。

可是就在上个星期,我在拿衣服到洗衣机的时候,再一次看到它眯着眼睛,懒懒地躺在柜子上,终于忍不住走向前,替它搔痒。

最后一轮战事,猫获胜。

Categories: Free Style
  1. candy
    November 21, 2006 at 9:11 am

    好可爱得一只猫啊~  你用水泼人家显得有点阴险 🙂

  2. Deisy
    November 21, 2006 at 9:48 am

    你3次用水泼它,它居然没有什么反应。。。
    可能它是一只迟钝的猫。呵呵~~~
    你肯定也睡意全没了吧?

  3. Leon
    November 21, 2006 at 3:42 pm

    不知好歹的猫。
    后来谈起,有人建议用比较有效的方法:洗碗剂混合清水,用力洒向猫的眼睛。
    所以我算是很仁慈的了。

  4. Leon
    November 21, 2006 at 3:45 pm

    刚好相反,3次泼水后,睡得更甜。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comment